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警方打掉灰产和电诈窝点8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
时间:2021-05-18 19:1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近期,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300余名警力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诈和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灰产服务的犯罪团伙,共捣毁犯罪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缴获手机百余部、银行卡129张、手机卡300余张。

针对贩卡、转账洗钱这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环节,警方高度重视,在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攻大要案件的同时,积极拓展线索、延伸打击触角、深度分析研判,全力铲除黑灰产业链。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抓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深入研究此类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全面分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转账洗钱违法情况,梳理出一批涉案人员的犯罪线索,部署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收网行动,对贩卡、转账洗钱类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5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市内存在为电诈案件提供“洗钱”服务的窝点,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研判打击。

通过深入摸排,专案组发现并确定在哈尔滨市还存在多个窝点,这些窝点的犯罪分子非常狡猾,且反侦查意识极强,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经过专案组大量细致的艰苦工作,5月13日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分别对位于哈尔滨市多地区8个窝点的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一举将8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悉,自2020年10月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大批非法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14人,缴获银行卡1300余张、手机卡1700余张,对1035名涉嫌买卖银行卡账户的人员及750名涉嫌买卖租借他人手机卡的人员实施惩戒,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自主防范意识,对于未知来源的网站和APP,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扫码、不登录。切勿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轻易向他人透露,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