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外交部:面对新疆反恐斗争,西方媒体屡次集体失明失聪
时间:2021-04-16 18:0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才黛吉

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14日,香港《南华早报》发表题为《关于中国反恐战争,西方没有告诉你的真实情况》的文章称,西方刻意抹杀中国反恐成就,对中国反恐取得的显著成效视而不见,反而指责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甚至通过取消“东伊运”列名来取消中国反恐的国际合法性。文章认为中国新疆的政策绝不针对宗教和民族,而是针对极端主义,且反恐是长期斗争,需要解决很多根源问题,呼吁西方多反思自己在反恐方面的努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香港《南华早报》发表的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作者站在客观角度讲述了中国的反恐努力,也揭露了美西方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中方已经多次就涉疆问题阐明立场,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这样的形势,中国政府坚决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有关举措取得积极成效,新疆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各族人民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先后播出了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和鲜活的故事讲述了新疆反恐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然而西方媒体却屡次集体失明、失聪。一些反华势力更是出于一己之私利,完全无视中方的反恐努力和成就,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责中国进行“种族灭绝”。简直是荒谬之极。

谎言终究无法掩盖真相,我们相信国际上会有越来越多的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的人士仗义执言,讲述新疆的事实真相,发出正义之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