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云南召开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3 10:14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宇石飞

4月12日上午,云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杜家毫,云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家毫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各级党委、政法各单位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形成了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经验和亮点,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阮成发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摸底,坚持分类施策,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