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国家安全教育是国民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时间:2021-04-12 08:45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陈家乐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国家安全教育是国民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1日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两者不可分割,因此须着力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让学生成为具有国家观念、尊重法治及守法的良好公民。

杨润雄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表示,今年4月15日是国家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应让学生明白,香港人也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实践“一国两制”,一起为国家和香港社会的繁荣安定及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杨润雄说,“修例风波”以来,“港独”、暴力及违法行为波及原本宁静和谐的校园,实在令教育界痛心。因此,教育界必须从根本着手,在社会文化及学校教育中加强对国家观念、国民身份及国家安全的认识。

杨润雄表示,在国民教育、国家宪法及香港基本法教育的基础上,教育局将继续以多措并举的方式支援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持续为教师提供相关培训,也将通过探访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圈等方式,全方位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援和建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即,杨润雄表示,校方可举行升挂国旗、奏唱国歌、讲解国家安全重要理念等相关活动。此外,教育局正举行“国家安全校园壁报设计比赛”及“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问答比赛”,欢迎学校和同学参加。

杨润雄表示,希望同学们明白作为国家的一分子有责任不断充实自己,认识国家文化、传统与历史,为国家和香港社会作出贡献。他呼吁全港居民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各项活动,一起体现“国家安全护我家园”的精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