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林郑月娥:国家与政权安全得到保障 可成就香港科创新事业
时间:2021-04-08 08:26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苏馨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在香港科学园创新斗室开幕礼上致辞表示,她深信在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得到保障下,香港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在科技创新方面成就令人振奋的新事业。

据悉,科学园创新斗室是香港第一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完工的多层住宅项目。林郑月娥在当日的活动上致辞表示,相信创新斗室的落成有助科学园区内的企业及科研机构吸引新雇员以及挽留现有人才,促进交流互动。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三年多,香港特区政府投放超过1000亿元(港元,下同)的政府开支以落实多个创科项目,汇聚更多人才。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推出为期五年的“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大力支持本地大学吸引国际知名的创科学者和他们的团队来香港任教以及参与教研活动。

林郑月娥透露,“我们已经着手筹备这个计划的细节,预计在今年的第二季就可以正式推出”。她并表示,今年和明年的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将会继续为“创新及科技基金”提供一共95亿元的拨款。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近年在创科方面的努力,得到中央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积极推进高质量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包括首次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的建设。此外,中央在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中,亦在选举委员会设立科技创新界别分组,并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香港院士提名其中15名选举委员会委员。

“我深信在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得到保障下,香港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会用好中央的支持,以及“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继续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并在科技创新方面,成就令人振奋的新事业。

她亦提到,特区政府正促成香港科技园公司承租及管理深圳福田科创园区的部分地方,让有兴趣开展大湾区业务的机构和企业落户。当位处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于2024年开始分阶段落成后,一个享有“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的“一区两园”创新科技基地将会出现,为两地人才创造更多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