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2021年前3月64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时间:2021-04-02 18:31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中国长安网4月2日电(才黛吉) 2日上午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就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电信诈骗以及清明出行等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2021年前3月64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余万名民警因公负伤。今年1月至3月,全国又有51名公安民警和13名辅警牺牲,其中最小的仅有23岁。

李蓓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公安部将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纪念公安英烈系列活动,要求各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精心组织祭奠缅怀公安英烈活动,全面细致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

3年来打掉涉黑组织数超前10年总和

三年来,公安部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破获各类案件24.6万起,打掉的涉黑组织数超过前10年总和。

3月29日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中公安机关共有53个先进集体、145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而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全国有52名民警英勇牺牲。

2020年全国公安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

2020年,全国公安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1万名,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1万个,封堵涉诈域名网址160万个,劝阻870万名群众免于被骗,累计挽回损失1876亿元。

李蓓强调,公安部将在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中继续保持严打高压,并将把损失100万以上案件全部列为督办案件,组织开展大案攻坚;持续推进“断卡”行动,捣毁覆盖全国的收贩卡网络;并建立涉诈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机制等。

同时,她提醒公众做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清明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复杂严峻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李蓓表示,公安部将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投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重点加强对祭扫活动集中地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巡逻防范,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监管。

发布会还就公众清明假期出游,进行了安全提示:广大群众要自觉系好安全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客货运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协商处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