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度“平安之星”】李发武:在他手上,群体性上访人次下降10875%
时间:2021-04-02 13:28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窑街煤电集团公司“平安甘肃”建设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予以谋划推进,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共产党员,奋战在“平安甘肃”建设工作的第一线,李发武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作为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保卫部党总支书记、部长的他,时刻牢记当初入党时的宣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平安甘肃”建设工作的每一处都展现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李发武同志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经常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工作。紧扣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安全生产、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环境治理、风险防控五个攻坚战,在确保矿区治安持续稳定的同时,努力构建矿区平安和谐氛围,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全覆盖组织实施、精准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重点人员动态管控,进一步促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有力推动了“平安企业”建设,企业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强化网络监控确保政治安全

工作中,李发武同志及时发声回应职工关切,对不良言论及时制止,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信息员制度,对不健康的QQ群、微信群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予以关闭或解散。强化反分裂、反渗透、反间谍、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严防敌对势力利用宗教渗透等策动“颜色革命”,以决不允许形成挑头扛旗人物,决不允许出现非法组党结社活动,决不允许形成政治反对派为目标,确保了全矿区的政治清明。同时对全公司范围内各级党政群团组织所建的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博、抖音、快手等一切具有舆论动员传播功能的平台)和工作群(微信群、QQ群)等完善备案登记,切实加强了规范管理。

以普法教育为抓手加大帮教转化工作

李发武同志以加强企业内部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平安建设宣传、普法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禁毒教育等宣传活动。结合“七五”普法相关要求,制定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对职工进行了积极广泛的宣传动员;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把平安建设、禁毒入驻、“扫黑除恶”、反邪教警示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提高了职工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较好地发挥了企业各种宣传阵地的作用,职工队伍中没有出现参与邪教人员。每月向当地政府“扫黑办”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调查排摸报告单,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各生产矿的销售场地进行巡逻排查,维护销售秩序,对发生的刑事案件及时有效打击,净化了市场环境。特别在“6.26”禁毒宣传日,组织演出队和20人方队参加红古区委举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大型宣传活动;开展社会关爱人员谈心谈话活动;开展禁毒宣传“进队入班深入人心”活动;协调街道及辖区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不间断宣传引导,促进了职工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进一步了解,切实提升了全体职工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意识。

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提升干事创业的向心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发武同志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入党时的誓言,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在防疫一线,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逻排查、进出登记、消毒灭菌等工作。同时按照坚决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志愿服务,保证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李发武同志始终把做好维稳工作作为构建和谐企业、和谐矿区的首要任务,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主动掌控不稳定因素,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按照信访目标责任书的要求,不断完善维稳信访工作机制,落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和信访积案调处化解力度。督促各单位信访维稳和相关部门积极深入基层单位、家属区,主动联系职工群众,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地超前开展工作,把工作做在事发之前,从源头上保证和谐稳定。特别是在集中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中,他带领党员始终能够勇站排头,自觉展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从2015年处置5人以上群体性上访事件71起2175人次,到2020年处置5人以上群体性上访事件4起20人次,同比分别下降1775%和10875%,上访群体均得到妥善处置,没有出现因群体上访影响生产经营及社会稳定的治安问题。

紧盯职工群众呼声强化“大宣传”阵地建设

他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扎根职工群众、奉献职工群众,坚持从职工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职工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坚持把体现党的主张、上级的要求、集团公司的步调和反映职工群众的心声统一起来;把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和服务职工群众统一起来;扎根职工群众追逐幸福美好生活和推动发展进步过程中的奋斗足迹和火热实践,定期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中,向他们讲解集团公司的形势,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职工群众在单位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

深入开展信访接待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李发武同志坚持落实领导维稳信访接待日制度,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三最”问题。特别是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问题,阅批职工群众来信,并做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和疏导工作,对信访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限时办结,赢得了职工群众的理解,减少了重复上访和缠访现象。特别是全国“两会”和国庆期间重点人员的稳控中,为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上访问题,集团公司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重点涉访人员魏氏兄弟实施24小时稳控,通过不懈的思想教育和厉害关系的劝导,确保了在重点时段和敏感节点,没有出现赴省进京上访事件的发生。

“要和职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企业政策和规定,做我们这个工作的不能急躁,要有耐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