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切实将党史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
时间:2021-03-23 14:32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党支部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川南充是革命热土,这里孕育了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开国大将罗瑞卿、人民的好战士张思德等革命先烈。3月7日,根据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赴南充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并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毛泽东同志为张思德题词“为人民服务”77周年为抓手,切实将党史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为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第十一指导组临时党支部以及5个党小组,结合制定细化的“9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分别前往朱德、罗瑞卿、张思德等革命先烈故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支部共建、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让党员干部穿越那段峥嵘历史,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生死存亡中艰难探索民族之独立、国家之富强、人民之幸福;见证了以朱德同志为代表的共产主义者发动“八一南昌起义”武装暴动,建立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迅速在全中国建立红色政权,并最终建立了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人民民主专政为主体的新中国;见证了以延安整风运动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辩证唯物主义;见证了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于铸魂扬威自我超越的历史英雄主义;见证了毛泽东同志为张思德题词“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历史事件,“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政党的最鲜明的价值品格,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活水源头与发展动力。

根据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全党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全国政法系统也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第十一指导组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紧扣南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切实引导指导组党员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与苦难辉煌;切实教育指导组党员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切实增强指导组党员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永远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