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度“平安之星”】郑琰滢:力扫“黄赌毒”,她为未成年人撑起“天朗气清”
时间:2021-03-06 08:24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陈天赐

郑琰滢,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管理执法处处长。她长期坚守在网信战线,以“清朗网络空间”为目标,护卫网络空间清朗,从事网信工作15年来,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带领网络信息管理执法处获得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二等功等、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江苏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等。

聚焦治理重点,以执法实效促生态治理,全力抓好案件查办

对网上的色情、低俗、黄赌毒等有害不良信息深恶痛绝,郑琰滢始终以保护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为重点,坚持在全省部署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全流程指导地方查办案件,依法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约谈一批违规网络从业人员,对属地网络各领域、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零容忍,守牢底线。

着力破解难点,以技术保障促执法规范,全力抓好平台建设

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管理一直是网络生态治理中的难题,郑琰滢策划建成省级涉网监管部门横向协同,省市县三级网信部门纵向联动的互联网信息联合管理执法平台,实现指令流转、信息巡查、任务督查、文书生成自动化,全过程监管、全流程留痕,分级分类精细数据库,严格规范执法流程,为执法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创新打造亮点,以品牌活动促共建共治,全力抓好网信普法

郑琰滢始终坚持出精品、创特色思路,持续打造“法治新时代清朗e空间”网信普法品牌,指导各设区市开展网信普法进机关、进网站、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全国首创推出《e法三章》读本已成为全国网信系统认可的权威读本,高规格承办全国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全省网信普法暨“百网百校”普法活动等,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千万,有力提升网民学法、知守、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郑琰滢,既是净化网络生态的“践行者”,也是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15年的网信工作生涯,让郑琰滢从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成长为网信系统执法管理的专业人士,具有丰富的互联网管理执法经验,参与国内多部互联网法规法律制定论证,牵头组织多部省内互联网管理法规制度的制定,指导、查办多起省内涉互联网重大案件,策划、编写、出版全国首部互联网法律法规读本《e法三章》《依法管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