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抓源头抓路面 辽宁公安重拳整治“百吨王”
时间:2021-03-04 09:10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苏馨

   (记者李铮)严重超载、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俗称“百吨王”,它扰乱道路货运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对“百吨王”形成持续震慑,辽宁省精准对接货车、货物企业抓源头,利用科技手段抓路面,“百吨王”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

  2019年10月以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全警出击,共查处“百吨王”9375辆。在抚顺交警智能化指挥中心,记者看到,警方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百吨王”车辆频繁通行的点位、轨迹及时段,通过智能化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大屏,实时巡查监管,发现嫌疑车辆,就近调度警力,实施精准打击。

  抚顺交警高速一大队大队长董广宇说,他们充分利用高速运营指挥调度中心和高速交警大队视频系统的实时监控功能,24小时全时段、全覆盖,紧盯高速公路重要卡口和路段,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在路面严厉打击,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基础上,辽宁交警深入开展源头治理。辽宁省交通安全管理局和14个城市交警部门精准对接“百吨王”货车企业、货车装载源头企业、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1121家,与他们约谈、签订承诺书。

  据介绍,这1121家企业包括货车企业269家、货车装载源头企业523家、货车运输目的地企业329家。辽宁省交通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企业和货物的买家卖家是“百吨王”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主体,我们在打击之前做好服务,最大限度避免严重超载行为的发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