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进门到夺刀,2分钟!
时间:2021-02-23 17:52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安羽

“快来人啊,有人要自杀!”近日,湖南怀化民警杨尚达在回家路上听到呼救声,原来是有女子拿刀要自杀……

图片

2月18日中午,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杨尚达在步行回家的路上,忽然听见急促的呼救声:“快来人啊,有人要自杀!”杨尚达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户房门紧锁,里面不断传出一女子撕心裂肺哭的喊声:“我不想活了”。旁边邻居听到声音,立即呼救。

情况紧急,杨尚达立即敲门劝导:“你还年轻,不要为小事想不开。我是警察,是来帮助你的。”但对方依旧不为所动。杨尚达一边劝导,一边叫来了开锁师傅。

图片

开门一瞬间,屋内浓烟四起,有东西正在燃烧。走进房间,只见女子在厨房拿着一把尖刀,情绪十分激动。看见杨尚达进门,就拿着刀挥舞,阻止他靠近:“如果你来管我这个事情,我就和你没完。”

“我们是来救你的,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帮你解决。”杨尚达耐心劝导着,女子情绪逐渐稳定。杨尚达看准时机,一个箭步上去,成功把刀夺下。从进门到夺刀,只有2分钟。

图片

被夺刀后,女子依旧哭喊不止,所幸未受伤。杨尚达继续劝导着,并将火扑灭。原来,女子和丈夫发生纠纷,对方负气外出,她情急之下做出了过激行为。杨尚达随后叫来其丈夫劝导,两人重归于好。

事后,女子的丈夫刘先生向杨尚达表示感激:“他给我挽回了一个完整的家,非常感谢。”杨尚达表示,作为警察,这是他的应该做的。“生命重于一切。”

把群众的生命安全

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这就是人民警察

为杨尚达点赞

图片

小编想到当时的情景

不禁捏了把汗

请蜀黍在出警的时候

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保护别人的同时

也要对自己多一些关爱哦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