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脏话书记”判了,竟是一名“恶老大”!
时间:2021-02-23 17:4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安羽

“我不整死你,罚死你!”

日前,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判决书显示,曾因满口脏话引发热议的浙江温州沙园村原党总支书记王国强,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强迫交易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另追缴违法所得132万元。

去年8月,王国强因一段言辞不当的视频进入公众视野。视频中,他脏话连篇,冲前来办事的群众叫嚣:“打证明?先给2000块”!

如此粗俗的言语,出自一位村书记之口,而对象是他本来应该服务的群众,迅速点燃网民的怒火,称他为“脏话书记”。4天后王国强被刑拘,一个月后被逮捕。

1万5千字的判决书,详细记录了王国强的犯罪事实,并认定王国强是一名“恶老大”。

事情要从2018年说起。温州一小区的业主们突然被告知,只能安装物业指定的铝合金门窗,无法自由选择。

判决书中显示,有证人回忆,当时王国强叼着烟,说话很霸道:“你到外面装也运不进来,小区门口不会让你进,不安装指定的,房产证办不下来,小孩读书村里也不会去解决!”

而背地里,王国强早已与小区物业串通一气,如果业主不服,就停水停电!

当年12月,地方电视台曝光了这一垄断事件,街道出面协调后,小区业主们才终于得到了“门窗自由”。

经查,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共有28户业主被迫购买、安装王国强等人提供的铝合金门窗,总金额约20余万元。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王国强等人通过上述方式垄断小区内铝合金安装生意,逐步形成以被告人王国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图片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