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样一个普通的跨年夜,对许多人而言,却只意味着两个字......
时间:2021-02-16 18:16来源:云南警方责任编辑:徐琢

前两天,一位派出所长给民警发红包的视频火了,场景非常真实:警察蜀黍一拥而上打开后懵了,手里的“红包”竟然是——值!班!表!

对普通人而言,过年就是吃喝玩乐,但对一些人而言,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两个字:坚守。

坚守很抽象,具象出来却是:没有父母、爱人、孩子围在身边的热闹,没有一大桌团圆饭的丰盛,没有春节联欢晚会的歌舞升平……

这,就是每一个警察的过年日常。对云南昆明吴井派出所巡逻民警吴汝辉来说,也是如此。

车窗外万家灯火,电台里派发了新的出警指令,我们用视频镜头,记录了一位普通派出所民警的跨年夜——

虽然很多时候,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但在那无数个良夜,他们始终充满热血

就像不停闪烁的红蓝警灯

是照亮这座城市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