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速来!月度平安之星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时间:2021-01-20 09:32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别跳,千万别跳,快打119!”

2019年1月24日,黑龙江七台河一居民楼楼道起火,一名女子抱着婴儿坐二楼的窗沿想要跳楼逃生。刚好路过的送货员李刚将送奶的货车开过来参与救援。

慌乱中,孩子突然从包裹的棉衣中大头朝下掉了出来!

千钧一发之际,李刚右手拼力一捞,用尽全身力气将孩子牢牢接住……

图片

2015年8月,那是法医韩颖第一次接触高度腐败尸体。

永清县一居民死于家中,呈巨人观,散发着恶臭。手一碰,腐烂的皮肤就会掉下来……

韩颖说,现场满地是血,满地蛆虫,但是法医没有退路,我们要找的破案线索,也许就在一碰就破的皮上,在一挨就烂的肉里,在一拿就散架的骨头中。

甚至在怀孕7个多月时,韩颖依旧坚持赶赴案发现场。现场弥漫浓郁的血腥味一再让她反胃作呕,但她却坚持挺着浑圆的大肚,略微笨拙地半猫着腰蹲在地上,寻找死者的个人特征。

每次面对尸体之前,她都会把有警徽的工作证放到肚子前面,默默地对宝宝说,“不要怕,警察保护你!”

图片

从警27年的于悦实是一名网络技术型民警,因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和股骨头坏死,2019年4月,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只得接受全髋关节手术,同年7月,又再次手术。

同事们回忆,病情严重时,于悦实只能拄拐行走路,用一根手指敲打键盘。谁也想不到,这些原本电视里才发生的场景,却生生地在眼前上演。

没过多久,新冠肺炎疫情就席卷了全球,还在手术休养期的他主动请战加入抗疫工作。大年三十上午,他准时赶到单位,开始了32天的持续作战,和同事一同完成大数据应用平台上线。

图片

他们都是本月平安之星候选人

无论是奋战一线

还是坚守岗位

无论是惊心动魄

还是默默奉献

他们都值得被铭记

值得被珍惜

今天,月度平安之星投票

再次开启!

快动动手指

为TA投票吧!

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

投票通道正式开启

本次投票将会选出

2020年12月的平安之星

投票时间为

1月20日08:00

至1月24日24:00

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投票方式

投票通道: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中国长安网手机客户端

图片

点击进入“平安之星投票”专题页面进行投票。

2、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图片

进入会话框,点击底部“平安之星投票”栏目,即可得到投票链接图文,点击图文进入投票页面。

图片

两条通道均可投票,不是二选一哦!欢迎你投出神圣的一票!

投票榜单:分设“平安英雄”榜和“平安卫士”榜。

投票方式:每个榜单每次最多可为20位候选人投票,可按编号、姓名进行搜索。

每月选出100位“平安英雄”、50位“平安卫士”,组成月度“平安之星”。最后对所有月度“平安之星”进行总投票,决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即“平安英雄”榜200名、“平安卫士”榜100名。

(结果将结合投票及专家组意见产生)

本月中国长安网继续联合B站

发起“平安守护者征集计划”

只要前往B站投稿相关视频

就有机会赢得万元“平安守护金”

及“平安之星”候选人推荐资格哦

下一个“赏金星探”

就!是!你!

具体参与方式

参见下图海报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