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网红举报校长猥亵学生,一审判了!【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1-01-14 07:5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马守玉
图片

女网红举报校长猥亵学生,一审判了!13日,四川绵阳初中副校长涉嫌猥亵儿童案一审宣判,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14年。去年4月,微博博主@午夜的龙猫电台发布信息称,其初中班主任吴某某曾多次性骚扰女生,以及体罚男同学,后有多名学生指证。(新京报、@中国新闻网周刊)

高层动态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文章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发展的要求,也是我国社会主义从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要求。(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1、周强:12日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时表示,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培养机制,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最高法网站)

2、张军:14日在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作专题讲授时表示,司法不能仅仅消极的受理案件,更要能动的、积极的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以检察建议,以办案引领向社会发出信号,为经济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外交部:13日就蓬佩奥称联合国不能没有美国的领导一事表示,美国是不是联合国最大贡献者,国际社会自有公论;但是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会费拖欠国,这倒是有据可查,美国动辄“毁约”“退群”也是历历在目,请蓬佩奥先把欠联合国的会费交了。(外交部网站)

2、国家卫健委: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央视新闻)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3日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印发实施,明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的职责定位,规范工作程序,确立协作配合机制,提出纪律要求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中疾控: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印发了相关的防控措施,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应该不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流行。(中国新闻网)

5、国台办:13日就台新版护照缩小China放大台湾一事表示,民进党当局任何在国际上进行谋“独”的小伎俩都不会得逞,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中国新闻网)

6、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邮政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河北省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逐步恢复石家庄、邢台等地寄递投递秩序,中低风险区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投递。(中国新闻网)

7、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日前发布意见指出,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新华网)

8、全国“扫黄打非”办:13日公布2020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十大数据。其中包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向45名举报人发放“扫黄打非”举报奖金156万元,有效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地方动态

1、广东成立网络安全110受理求助24小时在线12日,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网络安全110)在广州成立。该中心将参照110警务模式,24小时受理处置广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单位和高科技企业的网络安全求助,监测处置全省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发布网络安全预警信息。(新华网)

2、北京公服中心揭牌,公共法律服务四级实体平台全覆盖11日,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新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4100平方米,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汇集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律师和司法鉴定服务,并可提供听证服务和宪法宣传展览,实现了让群众“进一扇门”“享全服务”。(法治日报)

3、河北法院启动抗击疫情应急机制近日,河北省法院系统全面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启动抗击疫情应急机制,结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关闭线下诉讼中心,全面畅通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云审判、云服务、云宣传、云管理有序开展,确保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法治日报)

热点新闻

1、广西药监局局长坠楼身亡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该局局长文东旭同志于11日自行坠楼身亡。据悉,文东旭独子近日不幸意外身亡,致文东旭精神受到严重打击。该局对文东旭同志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广西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

图片

2、山东金矿爆炸迟报企业责任人已被控制10日14时,山东烟台栖霞市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失联。企业迟报时间竟达30个小时。13日,据现场救援指挥部发布会通报,企业迟报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肃追责。(新华社)

图片

3、肯德基回应因限塑令改用木勺近日,陕西西安,网友称肯德基汤食木勺弧度极小,每次只能舀几滴根本没法喝。据该肯德基实体店员工介绍,受限塑令影响,自1月1日起肯德基只向顾客提供木勺。对此肯德基官方客服回应称,已经将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后续由公司根据情况进行处理。(@沸点视频)

图片

4、男子约见男网友睡醒钱被转走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杭州的叶先生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男网友并约他到家中。当晚睡觉前,男网友要求交换手机密码并用叶先生手机网贷2.4万元。一觉醒来,叶先生发现这笔钱和他银行卡的4000元都被转走了。叶先生表示自己要供房租,还要养老婆孩子,实在无力偿还。(@漩涡视频)

图片

5、丁真工作室就吸烟问题道歉近日,一则丁真在房间吸烟的视频曝光,引发热议。13日,丁真工作室发文道歉,表示吸烟系成年人个人选择,但作为公众人物需注意公共影响力,丁真向公众表示歉意,将继续加强专业能力培养。(@理塘旅游大使丁真工作室)

图片

囧新闻

1、大妈掏400元想让公交变专车近日,山东济南一公交车上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掏出400元告诉司机“我要包车”。她说自己坐反了方向,要包下这辆公交车当专车送自己回家。无奈之下,公交司机将该乘客带回车队,让车队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车队派专人护送这位乘客把她送上回家的公交车。(@新华网)

图片

2、笨贼入店偷盗却因太胖被门卡住近日,上海祁连一商铺营业开门发现店内多了个人,还在呼呼大睡。原来,一男子凌晨从大门缝隙钻入店内进行盗窃,事后想原路返回,却发现挤不出去,兜兜转转找不到出口后,索性躲起来睡觉了。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山警方刑事拘留。(@中国警察网)

图片

3、酒后把车开到派出所,是真的“醉”了近日,安徽黄山徽州民警发现从派出所对面马路开来了一辆车,停稳后司机倒头就睡。经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现场酒精测试及调查显示,该男子为醉酒驾驶、无证驾驶,且车辆年审已过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黄山徽州公安在线)

图片

暖新闻

1、泪目!核检现场医护人员摘口罩抢救病人12日,河北廊坊,一小区内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一老人突发昏厥倒地。医护人员立即停下手中工作,来到老人身边。先是进行心肺复苏,见情况紧急,其中一位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开始给老人做人工呼吸。不幸的是,老人经抢救无效去世了。(@梨视频)

图片

2、子弟兵救出车轮下女孩又自愿献血近日,福建厦门一混凝土搅拌车与一非机动车相撞,女孩陈某被卷入车底。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3名官兵返营路过,迅速将重伤女孩救出,为其止血、包扎、固定。女孩送医院抢救失血过多,得知血库对应血型储备不多,战士们又返回献血。目前,女孩已脱离危险。(@人民日报)

图片

3、支教遇难女生李莎获评最美大学生近日,全国有10名大学生被中宣部、教育部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其中包括在广西支教不幸离世的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李莎。李莎在2020年5月9日奔赴支教的广西龙胜小学途中,遭遇车祸头部受伤,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生命定格在21岁。(@成都商报)

图片

洋新闻

1、YouTube暂停特朗普频道更新据法新社消息,谷歌公司旗下的YouTube网站当地时间12日暂停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频道,并删除了一条违反其反对煽动暴力政策的视频。YouTube在声明中称,特朗普频道至少在7天内暂时无法上传新内容。(海外网、人民资讯)

2、日媒:日本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3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环球网)

3、印尼总统电视直播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3日,印尼总统佐科接种了来自中国科兴生物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并在电视上进行直播。此前,印尼食药监局宣布,批准紧急使用科兴新冠疫苗,并将对印尼公民免费。(环球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