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2 11:04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安网电(徐琢)1月10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慰问,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一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唐一军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有力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六个“坚持”:坚持政治为魂,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大局为上,服务保障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法治为民;坚持稳定为重,确保稳中求进;坚持统筹为贵,强化系统观念;坚持落实为要,务求工作成效。

唐一军强调,今年是狠抓贯彻落实之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做到八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深入推进依法治国;二要牢牢把握加速提质增效这一目标,全面加强行政立法;三要牢牢把握公平公正公信这一导向,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四要牢牢把握公正廉洁执法这一关键,严格规范刑事执行;五要牢牢把握为民利民便民这一取向,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六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安全这一要求,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七要牢牢把握加快涉外法治布局这一重点,协调推进国内治理和国际治理;八要牢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打造过硬干警队伍。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