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1-01-11 09:02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陈言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举办升警旗、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等一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现公安事业发展成就,增强人民警察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表达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强大动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1月10日,公安部机关举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全国公安机关受表彰先进集体和英模代表、部机关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高唱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公安部同时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举办公安先进典型系列学习宣传发布活动、举行美术书法摄影集邮主题展览和公安题材电影音乐剧展播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展现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生动局面。北京公安机关通过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表彰奖励等,激励全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从中国人民警察节倒计时,到征集“我的警队我的家”荆楚警营创意“全家福”活动,湖北广大公安民警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河北石家庄广大公安民警全员停休、全警参战,以决战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以沙场列阵的状态迎接自己的节日。黑龙江黑河、辽宁沈阳、大连等地的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警察节增添一份特殊的意义和份量。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