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与新任厅级干部谈心谈话,最高检领导“约法三章”
时间:2020-12-29 19:31来源:检察日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张军与最高检新任厅级干部“约法三章”——

“干部干部,

就要干字当头,义无反顾”

图片

图片

12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厅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

“干部干部,就要干字当头,义无反顾!适逢伟大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大家在新年到来之际走上新的岗位,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做到‘三个自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作出不负于党和人民、不负于时代的检察实绩!”12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厅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刚刚走马上任的厅级领导干部互勉提出三点要求。

图片

图片

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李辉,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石献智代表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发言。

“面临新岗位、新职责、新要求,感觉还有许多不足,必须加强学习,深化学习,持续学习,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尽快适应新角色,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全力做好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会上,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李辉,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石献智代表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发言。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适逢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围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提高政治业务能力,通过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军与大家“约法三章”——

要不断增强“三个自觉”,忠诚于党。如何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张军提出两个“绝不能”的鲜明要求:绝不能只是看到自己任职的这个具体岗位,胸中要有大局,心中要有党和人民,真正放眼世界,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把握中坚定对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真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自己应有的成绩;绝不能“有了部署我才做”,要积极主动作为,带头把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到实处,力戒推着干、等着看的“无为主义”!对此,张军举例说明,余杭郎某、何某网络诽谤案,就是司法机关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也是司法机关通过办案让法律的原则规定得到体现,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自觉。

要努力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爱拼敢拼才会赢!当前,检察履职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但最大的风险就是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绝不能只守住自己的一摊,得过且过,算盘珠不拨不动!”张军特别指出,要带头为党的事业担当、为民担当、为检察职能担当。做到这些,既要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了人民群众利益而奋斗,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的情怀;也要有对当前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的把握;还要有不拘泥于现状、勇于创新的魄力,想方设法用更有效的方式方法,做实做好党章有要求、中央有部署、法律有规定、最高检早已明确的各项工作安排。

要时刻警醒,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守底线首先就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令行禁止,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张军指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更要承担起本单位本部门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抓善抓严管,管出成效。特别是要以业绩考评为抓手,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上三点,我们互勉。祝愿同志们工作顺利,新年愉快!”张军最后说。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谈心谈话并宣读任职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最高检新任厅级干部参加谈心谈话。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