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郭声琨: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0-12-19 18:57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摄影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声琨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仅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而且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实践再次证明,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

郭声琨要求,要找准执法司法工作结合点,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结合职责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了全国政法机关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专项整治方案。郭声琨强调,要把专项整治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作为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准确把握政策,依法依纪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推进刑罚执行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及贺荣、童建明、王小洪、袁曙宏、陈训秋等出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