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公安部要求着力做到“五个必须
时间:2020-12-01 09:40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陈言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陈栩然、实习记者郭凯报道:公安部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要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做到“五个必须”。

据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公安部党委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

公安部要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做到“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必须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打造平安中国建设“升级版”。

三是必须恪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执法权责清单等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必须坚定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在移民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新政策新举措。

五是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切实加强民警队伍能力建设,严格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