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贵州两男子未戴口罩强闯医院 打伤医生被拘15天
时间:2020-11-28 21:02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安羽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医院都采取了相关的防控措施,比如需要佩带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手机扫描健康码等等。然而近日在贵州省紫云县,两名男子却拒绝佩戴口罩,并强行闯入医院,并将防控执勤点的医生打伤。

通过医院内公共区域视频可以看到,11月21日22点50分左右,两名男子没有佩戴口罩,就匆匆进入医院。见此情景,正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的医生叶明亮连忙追出,将两人拦下,并要求他们佩戴好口罩再进入。

紫云县人民医院医生叶明亮:我们工作的职责就是要求进来的病人要戴口罩、手机扫码、量体温,正规流程就是这样

紫云县人民医院保安张国平:我们喊他们戴口罩他们就不戴!叶医生就讲没带口罩你们就出去买口罩,对方喝酒了,他说我扫个码就得了。

对于院方佩戴口罩的要求,两名男子拒不配合,情绪愈发激动,居然对叶明亮医生进行追打,并将他摔倒在地。面对对方的行为,叶明亮医生等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丝毫没有退缩和让步,将两男子劝离。几分钟后,这两名男子买来口罩后进入了医院,去看望一位住院的朋友。(执法记录仪拍摄视频)很快,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赶到,在医院住院部找到了其中的一名打人者罗某。对于自己此前的打人行为,罗某供认不讳。

违法嫌疑人罗某:我违法,我该认的我认,我认。

紫云县公安局五峰派出所副所长刘郁:因为这个人身上还有一股很强的酒味,处于醉酒状态。

随后,罗某和另一名打人者李某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并约束至酒醒。据初步检查,叶明亮医生的面部多处被抓伤,胳膊软组织挫伤。打人者罗某和李某被警方处以拘留十五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