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和快递员有矛盾却捅了超市老板两刀?判了!
时间:2020-11-28 14:16来源:北京头条责任编辑:安羽

男子贺某和快递员吵了架,结果超市老板却无故挨了两刀,这情节让伤人的贺某都迷惑了,“我认识超市老板7、8年了,没什么过节啊。”

11月27日,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丰台法院获悉,醉酒男子贺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赔偿被害人崔某各项经济损失6万余元。

检方指控,2019年12月25日,贺某在北京丰台某超市内,酒后无故滋事,持刀将被害人崔某腹部扎伤,致其腹部开放性损伤。经鉴定,被害人崔某的人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术后伤残等级为十级。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害人崔某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贺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16.8万余元。

而贺某辩护人表示,对检方指控不持任何异议,称贺某本来是与快递员吵架,无心伤害崔某,主观恶意较小,伤害手段一般。而案发后贺某没有反抗、逃跑行为,且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认罚。虽然主观上愿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但受经济能力限制,一时不能支付,希望法院念在初犯,减轻量刑。

被害人崔某回忆,2019年12月25日那天,贺某满身酒气来到自己经营的超市,称快递员对其服务态度恶劣,要找快递员算账。

“我就劝他别生气,等明天快递员来了帮他问问什么情况,然后他就离开了。”崔某回忆,过了两分钟左右,贺某又带着一把长约50厘米的砍刀来了,把刀往桌子上一拍,叫嚣着“等快递员来了我非弄死他!”

崔某见状连忙上前劝阻,“可我不知道他又从哪掏出来一把匕首,直接扎了我。”崔某说,紧接着妻子报了警。

据贺某供述,他案发当晚要送快递,就把快递放去了附近超市,之后和同事在村子里一家小饭馆吃饭。自己喝了一瓶白酒和10多瓶啤酒,吃饭后的事他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接了一个快递员的电话。

“电话里说我放在超市的快递不能寄出,具体原因我记不得了,只记得电话里我骂了快递员一顿。然后就去了超市。”贺某说,之后的事他就不记得了,直到民警给自己看了视频,他才知道自己捅伤老板的事实。

“我和超市老板认识7、8年了,没有什么过节啊!”贺某说,对于为什么捅伤老板,自己也不知道。

丰台法院审理认为,贺某无视国家法律,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性质恶劣,伤害后果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而崔某起诉赔偿中,医疗费、鉴定费以实际发生为准,交通费、营养费、误工费依照就诊情况酌予确定,但被扶养人生活费缺乏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最终,贺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赔偿被害人崔某各项经济损失64418.15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