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举办 许甘露出席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23 10:35来源:公安部头条号责任编辑:马守玉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京举办 许甘露出席启动仪式

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警博会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为期4天,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警用装备最新发展成就,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许甘露出席并启动开幕按钮。

本届警博会展览面积达4.3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展厅、地下展厅和室外特种车辆展厅三部分,并首次设立了指挥信通装备、智慧安防装备、刑事技术装备等16个专门展区,将传统的“以装备类别划分展区”形式转化为以警察业务为主的“模块化”展示形式。本届警博会首次邀请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公安机关围绕高新技术在智慧警务中的应用搭建展馆,集中展示地方公安机关积极推动警务装备发展的创新成果。在举办线下展览的同时,首次开设“云上警博会”,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办展的全新展览模式,600余家中外参展企业同步在线上线下展出最新的警用装备产品。“云上警博会”分“大会概览”、“云上展厅”、“装备总览”三个模块,满足用户在线观展的需求。

出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考虑,本届警博会只向专业观众开放,不对普通观众开放。线下展馆按照属地防疫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警博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和技术分论坛,邀请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单位部门的院士、专家就智慧安防、区块链与新型社会治理、智慧警务等作主题演讲,让听众观众了解世界先进警用装备和技术,掌握全球警务科技发展趋势,提供相关企业相互交流借鉴的机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部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地方公安机关代表、参展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经中央批准,由公安部主办的警用装备展会,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9届,是我国乃至亚太地区公共安全领域具有行业权威和广泛社会影响的专业性展会,代表了中国警用装备行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已成为推动国内警用装备发展和促进国际警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