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突击“斩链”“断卡”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482名嫌疑人
时间:2020-10-24 18: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10月23日,广西南宁警方组织开展“断卡”南宁一号第二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截至23日下午第二次集中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缴获银行卡98张、手机卡126张、手机135部以及电脑23台等一批涉案物品。

近期,南宁警方在前期工作中发现,在兴宁区民生路某商厦8楼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有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行为,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专门负责为投资理财类诈骗“拉客”,团伙上层组织者要求底层人员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大量微信后,专门针对在境外的有炒股和投资需求的人群添加微信,团伙中层人员——“导师”通过教材里的话术层层诱骗,诱导被害人在非法炒股或期货平台上注入资金,进而实施诈骗。

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收购、贩卖、运送电话卡和银行卡,甚至直接地和境外的诈骗团伙勾结,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一个重要的原因。连日来,南宁市精心组织多部门联动,迅速开展打击整治,从开卡人员和收贩卡团伙入手,瞄准长期从事“两卡”收购贩卖人员、与境外诈骗团伙直接勾连人员、将“两卡”邮寄至境外的物流公司和中转站人员等,全面开展追踪溯源和大案攻坚,捣毁涉“两卡”犯罪窝点,斩断产业链条,全面开展源头治理。

9月1日—10月23日,南宁警方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482名,其中“卡头卡贩”29名,缴获各类电话卡、银行卡共计904张,对1371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或手机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惩戒。

记者了解到,银行账户被惩戒的个人,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得开设新账户,并列入个人征信,即使惩戒期满后,相关业务仍会面诸多审核程序。而手机卡被惩戒人员,则会被列入办理手机卡的黑名单系统,仅可保留1张手机卡,严重的有可能会被三大运营商同时拒绝服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