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沈阳一厢货竟然“装”了30人 交警:记6分罚2000元!
时间:2020-10-24 18:1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2020年10月21日晚,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浑南大队在浑南区沈祝线古城子收费站重点针对酒后驾驶、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时50分许,现场执勤民警闫吉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A牌照的厢式货车驾驶人在遇到交警检查过程中,神色异常,并不时回头看向车厢方向。

执勤民警察觉到了异样,立即对货车的车厢进行检查。当民警打开车厢门时发现,本来用于装卸货物的车厢竟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执勤民警立即指挥车上的人员撤离到路旁的安全地带,仔细一查,竟有30人之多。

据驾驶人毛某某交代,他搭载的这些人是准备到某工厂进行包裹分拣的工人,路程不远,应该没事,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辽宁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沈阳公安交警浑南大队依法扣留违法厢式货车,并对驾驶人毛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厢式货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主要是满足货物运输等需求,本身没有必要的乘客乘坐位置和安全防护设施,违规载人一旦发生危险,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

1.请广大驾驶人和车主,一定杜绝超载、超员、超速行驶,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巨大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2.请广大乘车人,乘坐合法运营车辆,自觉抵制黑车、超员车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