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福建莆田一老人被卷入车底 危急时刻各方齐力施救
时间:2020-10-24 18:1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安羽

日前,在福建莆田,一辆三轮车和重型货车相撞,驾驶三轮车的老人被卷入车底。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出手相助。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三轮车在撞向重型货车之前翻倒了。驾车的老人正好摔到了货车的车轮下面。这时如果移动货车,可能会对老人造成二次碾轧。由于老人双手被压,正在失血,情况十分危急。最好的办法是把货车垂直抬起来。路过的行人纷纷上前帮忙,可是这辆货车加货物重量有五十多吨,靠人力根本抬不动。随后,当地的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施救,还调来了一辆吊车。但是货车太重了,光靠现有设备还是无法将货车顶起。这时,一辆路过的铲车见状,也加入帮忙。驾驶员使用铲斗顶住底盘,将货车托起。

福建莆田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高峰:经过我们各方的共同努力,差不多接近一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地把这名老人家的双手从车轮底下移出来,120救护车及时把这个老人家送往莆田市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出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