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短视频上的"理财鸡汤"要警惕 别被金融"导师"忽悠
时间:2020-10-24 13:18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安羽

原标题:短视频上的"理财鸡汤"要警惕别被金融"导师"忽悠

近日,短视频平台流传着一则“如果给你500万元,你打算怎么花”的投资理财广告。视频里女主角展示了一套所谓用杠杆理财致富的手法:“用100万首付买入一套市值300万的房子,再把房子抵押,贷款600万,这样我就有1000万。其中500万投资指数基金,稳定生钱;300万投资可转债,争取高收益;200万买货币基金作为流动资产。如果按照收益率10%来算的话,5年时间就能还清银行贷款。”

针对视频里的说辞,银行人士表示,300万元市值的房子无法贷到600万元,每年大类资产配置要达到10%的收益率也绝非易事,更何况根据有关规定,贷款资金严禁进入股市。

实际上,这类视频和公众号文章打着教人理财的旗号,目的是忽悠消费者参加商业培训敛财。其典型套路是诱导消费者购买低价体验课程,之后让其高价购买正式课程。消费者购买后发现,课程质量参差不齐,许多“导师”是速成的理财培训师,投资经验和专业技能都严重缺失。一些理财课程还会拉客户炒股、炒期货。投资者需擦亮眼睛,拒绝被套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