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判了!那个“疯狂别车还泼咖啡”的司机,获刑3个月
时间:2020-10-21 12:4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王晓蕾

今天(21日),发生在北京的“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泼咖啡车主涉危险驾驶罪罪名成立,一审被判拘役3个月。被告人苏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公诉机关:应以危险驾驶罪追究苏某刑事责任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苏某于2020年9月21日8时许,驾驶黑色大众迈腾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时,因车辆并线问题与驾驶白色沃尔沃小型轿车的王某发生纠纷,后超速驾驶追逐王某车辆。苏某在行驶过程中多次别车、急刹车影响王某,后向王某前风挡玻璃泼洒咖啡遮挡王某视线。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苏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判处拘役3个月,罚金6000元

在量刑问题上,检方提出3个月拘役的处罚。公诉人称,有关司法鉴定显示,苏某驾驶过程中最高时速超过108公里,超速百分之五十。其追逐、泼洒咖啡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应予以拘役3个月的处罚。

辩方认为,本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纠纷,苏某行为是一系列动作,全程不到一公里,相对其他危险驾驶罪情节较轻。此外,苏某有自首认罪认罚情节,没有前科,初犯偶发,明确表示改过自新,应在检方提出的3个月拘役刑罚以下判处。

苏某在最后陈述中称,知道自己错了,认罪认罚。

法庭当庭宣判,苏某追逐竞驶的行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苏某系自首,认罪认罚,辩护人的部分意见予以采纳。最终法庭判处其拘役3个月,罚金6000元。

苏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官最后对苏某说,你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认识到此行为对社会的影响,你的不冷静行为导致处罚,希望以后以此为戒,做一个守法公民。同时,你还是一个四岁孩子的父亲,作为父亲应该给他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希望你刑满以后,从点滴做起,为孩子树立榜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