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千余民警“赶考” 考试结果与录用评优晋升挂钩
时间:2020-10-19 10:23来源:北京日报责任编辑:安羽
原标题:北京千余民警“赶考”,考试结果与录用评优晋升挂钩

10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第二次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市局及北京地区铁路、民航、边检等行业公安机关共计1000余名民警在北京警察学院参加了考试。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将与新警录用、评先评优、警衔晋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紧密挂钩。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紧紧围绕首都执法工作实际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原则,认真谋划考试内容。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通过开设考试培训专栏等平台发布历年考试真题解析,组织开展“大讲堂”、规范执法能力抽考抽测,以及编发法律教材、拍摄执法视频演示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考前辅导。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还统筹北京地区铁路、民航、边检等行业公安机关结合行业执法特点,做好考试学习培训及考试报名、监考等相关工作。

为充分发挥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在执法管理和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市局将把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与新警录用、评先评优、警衔晋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等紧密挂钩,不断激发引导广大民警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全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以此在提升执法主体能力素质的前提下,不断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首都法治公安建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