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国庆中秋假期刑事警情环比下降超两成
时间:2020-10-10 15:05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徐琢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八天长假是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假期。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北京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整体部署,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环比分别下降22.3%和19.2%。

为确保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等重大活动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提前制定专项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交通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特别是针对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北京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会同武警、消防、安检等部门投入6000余名安保力量,全面强化网格管理、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了9万名群众安全有序观旗。

北京市公安局按照“打高发、净街面”的工作思路,严打严整黄赌毒、盗抢骗、黑车黑摩的、黑导游等影响节日氛围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同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规模打击,先后破获案件840余起,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会同属地党政,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4000余件,有效维护了社区安全。(中国警察网记者董蕾阳、通讯员项子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