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您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们这个家却再也不能圆了……”
时间:2020-10-05 08:49来源: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10月2日上午9时,刚值完24小时班的黄宁泽回到家中,感到身体不适,当晚11点半,情况突然恶化,被家属送医院就诊,医院诊断黄宁泽患心肌梗塞,立即组织抢救。遗憾的是,经过4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黄宁泽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生命定格在51岁。

黄宁泽生前照片

黄宁泽生于1969年6月,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四级高级警长。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原崇左县公安局、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宁明县公安局和崇左市公安局工作。生前,黄宁泽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还曾被自治区公安厅、崇左市公安局评为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先进工作者、全区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县级公安机关“一对好主官”和崇左市优秀人民警察,并多次被评为嘉奖、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

黄宁泽生前照片

他是家人眼中的“飞机王”

“爸爸,往年的中秋节、国庆节您都值班,都没有陪妈妈和我过节,今年难得国庆节与中秋节是同一天,您就调个班,回来跟我们一起庆祝家国共团圆吧”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号那天我一定好好地陪你们,中秋节我得在值班室盯着……”

这是9月30日晚黄宁泽和儿子黄崇峰的对话。然而,他最终还是爽约了。

追悼会上,25岁的黄崇峰泣不成声:爸爸,从小到大,答应了出席的节假日、班会和重要日子,你放了我和妈妈多少多次飞机?小时候不懂事,对您不依不饶,长大后,虽然理解您,但也还是有怨言,抱怨您是“飞机王”,这一次,您又放我们飞机了,说好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是我们这个家再也不能圆了……

黄宁泽带着还没有看到儿子找到稳定的工作,成家立业,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的遗憾,永远地离开了。

他是亲友眼中的“黑脸王”

“他当了30年的公安,在派出所、经侦、缉毒、刑侦等岗位,当过所长、教导员、大队长、副局长、政委、局长,可是涉及我们家族亲戚的案件,他不但不开绿灯,还选择回避,要求同事不必看他情面,公事公办,是个不讲情面的大黑脸”。

黄宁泽的同事兼好友苏靖告诉我们:“虽然他这样不讲情面,但在家族亲友中他最有威望,大家都很尊重他,就因为他公平公正,很多事情大家都会听取他的意见,”

黄宁泽生前照片

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

作为指挥中心主任,黄宁泽在执行值班领导轮流值班备勤的同时,还以普通民警身份参加在岗在位轮流值班备勤,轮到他值班时,按照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坚守110报警服务台,坚守指挥中心信息岗位及指挥调度岗位,坚决履行指挥中心六大权限,做好局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48943人次,其中有效报警6904人次。其中,黄宁泽值班备勤期间共接报警电话19357人次,有效报警2591人次。黄宁泽坚持对每一个有效报警电话进行电话回访,主要从处警单位的出警速度、处警民警的态度、处理结果和警容风纪等四个方面询问报警人的满意程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宁泽全力协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为崇左“零感染”的成绩做出了重大贡献。

指挥中心民警罗丽霞说:今年7月份以来至倒下那天,黄主任就没有过过一天天天都呆在指挥中心,随时对接收的警情作批示、处理。

战友,一路走好!

你的名字,我们会永远铭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