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家界:“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政法铁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30 23:02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责任编辑:马守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  9月30日,永定区委政法委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政法铁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参加活动。同时,永定区委政法委联合虎牙直播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当天最高实时观看量107万人次。

下午2时许,在纪念馆内,全体人员整齐肃立于任弼时、贺龙等五位革命先辈雕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三鞠躬,深刻缅怀革命先辈。

随后,“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政法铁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通过聆听红色故事《一家八口同长征》《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了解革命先辈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回望红军在长征中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向慈庸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区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在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不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政法铁军”主题演讲比赛,六名参赛选手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倾诉着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理想信念,演讲内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既体现出了政法干警良好的政治素养,又展现出了政法系统崭新的精神风貌。

演讲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纪念馆,瞻仰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实物接受红色革命洗礼,回顾了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重温了红二、六军团英勇的战斗历史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