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偷穿税务局制服自拍照片 男子假冒工作人员诈骗获刑
时间:2020-09-30 19:57来源:正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正义网电

稳定的工作,一拍即合的性格,使被害人陷入了对爱情的甜蜜憧憬,然而这场看似完美的恋爱,实则却是一场骗局。

2019年8月底,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李伟,一时兴起便想着在婚恋网站上交友,随即认识了单身的高沁沁,并自称未婚,是郫都区国税局的一名副科长,名叫“唐凯”,且时不时地发一些工作视频给高沁沁,一来二去两人聊得挺投机。不久后,两人便基本确定了恋爱关系。

同年10月中旬,“唐凯”以交房租为由向高沁沁借2000元钱,并承诺发了工资就还,高沁沁心想,金额不多,两人又是男女朋友,便通过微信向“唐凯”转了这笔钱。没过两天,“唐凯”又没钱了,想起上次高沁沁爽快地借钱给他,于是打电话给高沁沁,声称自己升职了要请主任吃饭,但最近手头有点紧,要借1000元。就这样,“唐凯”先后以升职请客、装修等借口向高沁沁借了1.6万元。

2019年12月,高沁沁拿着男友“唐凯”的照片来到郫都区国税局询问该单位是否有此人时,才得知这位所谓的国税局副科长“男友”并不存在,便立刻报了警。

被所谓的国税局副科长“唐凯”蒙蔽双眼的还不止高沁沁一人。2019年9月,杨丽也在同一个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唐凯”,聊天时,“唐凯”时常发一些自己身着国税局制服的照片和视频给她,这让杨丽对“唐凯”的身份坚信不疑。没多久,两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2019年10月底,“唐凯”以升职请同事吃饭、感谢领导等理由向杨丽借了1000余元,均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

李伟落网后,民警从其车上发现税务局服装。经讯问,这些物品系其从重庆某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处私自拿走的,李伟当时以虚构的铁路工人身份与其交往。偷穿税务局制服自拍的照片,也被李伟作为在婚恋网站上注册的头像。

今年4月,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李伟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