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100万例 美国纽约单日确诊率数月来首次超过3%
时间:2020-09-30 10:2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马守玉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9日17时08分(北京时间9月29日23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49563例,累计死亡病例1000040例。

2.png

1.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100万例

当地时间29日,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是个艰难的时刻,但还有希望。从发现新冠病毒到现在仅过了九个月,全球最顶尖的科学家已共同研发出了检测工具、发现了可降低重症病例死亡率的疗法,还研发出了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

谭德塞强调,无论疫情处于何种阶段,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他呼吁所有人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病毒,要抓住机会、跨越国界、挽救生命和生计。

2.美国纽约单日新冠肺炎确诊率数月来首次超过3%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纽约市单日新冠确诊率数月来首次超过3%,纽约市将继续观察每日数据更新以作出下一步决定。

28日纽约市新增3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冠肺炎确诊率为3.25%。由于纽约使用7天滚动平均值来确定学校是否应该关闭,其1.38%的低数值尚未达到学校停课的标准,所以纽约市所有学校仍然开放。

3.印度副总统奈杜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9日晚间报道,印度副总统文卡亚·奈杜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报道称,副总统秘书处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奈杜目前无症状,身体情况良好,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4.俄杜马18名议员因新冠肺炎住院

当地时间9月29日,俄罗斯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目前共计有18名议员因感染新冠肺炎正在住院治疗,他表示另外还有60名议员也曾感染新冠肺炎不过目前已经康复。

5.希腊出现首例难民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希腊媒体当地时间9月28日报道,日前居住在雅典附近一座难民营中的一名61岁的阿富汗男子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这是今年2月底希腊发生疫情以来所发现的第一例难民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1.英国东北部地区30日起实施社交封锁

当地时间29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为避免新冠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英国政府将从30日开始对英格兰东北部部分地区实施社交封锁限制,涉及人口超过200万。

汉考克宣布,政府从30日开始对英格兰东北部纽卡斯尔、桑德兰和登汉姆地区实施社交封锁措施。具体措施将包括,禁止该地区的不同家庭成员在室内见面,也禁止不同家庭相约一起去酒吧或餐馆喝酒聚餐。

2.捷克拟于30日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28日,捷克总理巴比什表示,政府将在30日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批准卫生部提案,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政府将再次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卫生部长普里穆拉称,将于9月30日或10月2日公布防疫新规,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包括:参与休闲活动的人数上限将被下调至10~20人,参加婚礼的人数不超过30人,大学应至少进行一个月的远程授课等。

3.巴西亚马孙州首府或再次采取全面封锁措施

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长亚瑟·内托28日向州长威尔逊·利马提议,对马瑙斯实施至少两周的全面封锁措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亚瑟·内托引用了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调查显示马瑙斯正在经历第二波新冠疫情浪潮。

4.西班牙卫生部宣布将在所有疫情严重大城市采取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9月29日,西班牙卫生部与马德里大区卫生部门达成共识,新冠肺炎感染率较高且人口在10万人以上的大型城市将采取统一标准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包括限制人口流动和社交接触,减少公共场所开放时长和容量,以及加强医疗保健系统等。具体措施预计将在当地时间9月30日提出。

5.波兰通过国际客运航空禁令新规

当地时间9月28日,波兰政府通过了国际客运航空禁令新规定。新规要求,从9月30日起,如某一国家或地区连续14天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率超过每百万人口90名感染者的比率,将禁止来自该国/地区的客运航班降落在波兰境内。各国感染率情况将以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为依据。

该规定不适用于欧盟成员国、欧洲经济区成员国、申根区国家以及乌克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