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服务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0-09-28 12:06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唐一军在司法部部长办公会上强调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着力服务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9月27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行政工作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战略部署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积极作用,在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将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强相关领域立法,抓紧推进职业教育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工作进程。要加强法学教育相关工作,有效发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作用,把好法治人才入口关。要积极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