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划开怀孕7月妻子肚子,只为检查“男女”【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9-21 07:4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封面新闻

男子划开怀孕7月妻子肚子,只为检查“男女”19日,印度北方邦布达恩市一男子潘纳尔用锐器划开了其怀孕妻子的肚子,造成妻子重伤,送往一家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但情况危急。两人共育有5个女儿,案发时其妻已怀孕7个月左右。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逮捕。潘纳尔妻子家人称,潘纳尔一直想要一个儿子,所以才犯下罪行,因为他想要“检查”这一胎是不是男孩。(环球网)

硬新闻

1、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国家统计局网站)

2、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十部门:近日,举行了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7个省份制定了省级的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还有4个省份的方案预计也将在本月底出台,我国将在年底前实施更为严格的塑料制品全链条治理。(央视新闻)

3、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提出坚持“以收定补、新老划段、有序建设、平稳发展”。引入了信用承诺制度,鼓励金融机构给予生物质发电项目中长期信贷支持。(国家能源局网站)

4、海峡两岸教师教育论坛线上举办20日,来自北京、山西、贵州、台湾等多所高校的教师与学生在线参加“海峡两岸教师教育论坛”,共同研讨新形势下两岸教育界合作新举措,并探究如何在“互联网+”模式下,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模式,构建在线教师教育体系改革。(央视新闻客户端)

5、中科院: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吴岳良称,中科院正启动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第二步“太极二号”双星计划。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于2019年8月成功发射,迈出了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奠基性的第一步。(@人民日报)

6、中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20日,位于南海深水区的流花16—2油田群投产,是中国海上油田开发水深最深、水下井口数最多的油田群,同时也是中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第一个采用全水下开发模式的油田群。油田群高峰年产量可达350万吨,可满足400多万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汽油消耗。(新华社)

7、黄海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20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黄海南部,9月21日至23日每天8时至18时,将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连云港海事局官网)

8、中国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演习19日举行了开幕式,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多国部队参加演习,总兵力约8万人,中方参演部队将参加战役筹划和实兵行动两个阶段的演练。(环球网)

9、长春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20日吉林省扶余市卫生健康局称,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中国新闻网)

地方动态

1、陕西规范农村土地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件审理近日,陕西高院对土地补偿费用分配的处理、不同主体的土地补偿费用分配等方面作出规定,统一了该类案件的裁判标准,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中国法院网)

2、广东打造信息化快速破案新模式广东大力推动大数据练兵比武平台建设,抽调各警种技术骨干充实练兵内容和题库,配发超过14万台移动终端,日均登录人数达10.8万人。通过科技练兵和经验学习,民警破案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法制网)

3、山东临朐构建媒体参与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临朐县成立新闻媒体人民调解委员会,组建“女记者+男干警”调解团队,联合打造“媒体+调解”一体化平台,深入群众家中现场调解、现场录制,一大批涉赡养、邻里、婚恋纠纷迎刃而解。(山东长安网)

热点新闻

1、女子高空索道坠落身亡18日15时许,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时发生意外,从高处坠落。当日16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中国新闻网)

2、南师大回应一学生在宿舍死亡2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通报,学生死亡事件发生于12日,学校和死者家属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此前,有网友称弟弟为南京师范大学20岁学生,在宿舍死亡,额头和面部有可疑伤口。(@南京师范大学)

3、雅西高速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20日12时,四川雅西高速发生高位塌方,落石导致姚河坝桥断落,现场暂无人员伤亡。四川交通运输厅派出工作组赶往现场,道路正在抢修中。(@人民日报)

4、山东滨州一小型飞机训练时坠落20日上午,一架小型飞机在山东滨州空域飞行训练时坠落,机上教练员、学员共3人受伤,已送医急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央视新闻)

5、定远舰铁甲出水目前位于山东威海的定远舰遗址水下考古调查接近尾声,已经陆续出水文物上千件。最重要的发现是一块重达18.7吨的铁甲,已经整体提取出水,这是目前国内出水的唯一一块北洋海军铁甲舰装备的护防装甲。(央视新闻)

囧新闻

1、爸爸被儿子用金箍棒打伤崩溃报警近日,湖南长沙张先生报警称,他在对自己12岁的儿子进行批评教育时,反被儿子用如意金箍棒“当头一棒”打伤了眼睛。孩子向到场的民警解释,他不是故意的,他在听爸爸讲话时不慎按动了玩具金箍棒的开关,金箍棒瞬间伸长,击中了爸爸。(@长沙政法频道)

2、男子边开车边喝酒,同伴还拍视频挑衅交警近日,贵州铜仁,一则疑似边开车边喝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座男子还给他拍视频挑衅:“呼叫思南交警。”众多网友纷纷举报,呼吁交警部门查处。思南交警传唤视频中的驾驶员及其视频发布者,并进行处罚。(@铜仁网警巡查执法)

3、醉酒女子被朋友锁在车里一夜近日,江苏苏州一女子被困车内拍窗求救,民警联系车主余某赶来将车门打开。据悉,两人是朋友,前一天晚上女子喝醉后执意开车回家,余某劝阻无果,将其锁在车里,只给车窗留了条缝……所幸当天温度不高,女子无大碍。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教育。(@江苏新闻)

暖新闻

1、公交司机为批改作业女教师开灯17日傍晚,河南郑州一公交车司机郭建光驾驶车辆时发现一名女老师在低头批改作业,便将车厢灯打开为她照明。一段时间后,这名老师向郭建光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师傅,温暖的灯光”。(@央视网)

2、94岁哥哥与88岁妹妹吵架离家出走14日,凌晨4时许,湖北武汉一位94岁老人在外游荡,疑似走失,民警联系到其外甥女胡女士。胡女士称老人与88岁的妹妹住在一起,两人下午闹别扭,老人便怄气出走17小时。老人曾经是一名军人,获民警帮助敬军礼答谢。(@澎湃新闻)

洋新闻

1、菅义伟与特朗普举行首次电话会谈20日晚,二人进行电话会谈。菅义伟向特朗普表明了以日美同盟为外交政策基石的方针,还与特朗普分享了对东亚地区形势的认识。(环球网)

2、美国波特兰警方与抗议者发生激烈冲突11人被捕18日晚至19日凌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警察暴力执法、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再次举行,当天,警方再次与抗议者发生激烈冲突,11人遭逮捕。(央视新闻客户端)

3、印度民众为总理放飞气球突然爆炸近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支持者们在为其举行聚会庆祝时,一大堆充气气球突然爆炸,据悉,现场约有12人烧伤。(@每日经济新闻)

4、阿联酋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19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奥维斯接种了由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4天前,由于实验证明安全有效,阿联酋紧急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是一线医护人员。(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