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驴友峨眉后山失联5天4夜, 多部门联合展开56小时生死救援!
时间:2020-08-15 21:52来源:峨眉警方微博责任编辑:高杨清

8月12日下午,四川峨眉警方接到外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孙某(男)与另一朋友(男)结伴自驾游,至峨眉山市高桥镇张沟村徒步上山,失去联系。接警后,峨眉山市立即组织峨眉警方精干力量与乐山山岳救援队等多部门共50余人全力开展搜救工作。根据视频监控、调查走访了解到,2020年8月10日早晨,孙某等二人不顾当地群众劝阻,无视“安全警示”牌提醒,擅自从高桥镇张沟村往四季坪方向徒步。8月14日下午18时许,乐山消防横跨三段纵深百米的悬崖峭壁成功找到两名失联人员。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两名被困驴友于15日00:40分安全到达位于高桥镇张沟村的搜救工作前方指挥部,并迅速送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经医务人员检查,两名驴友除较为虚弱外,身体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与此同时,专程从浙江、河南赶到峨眉的驴友家人已经等候消息多时,闻知获救喜讯激动万分,二人家属为表示感谢,向高桥派出所、乐山山岳救援队送来了“救命大恩终身不忘”的锦旗,多次鞠躬敬礼向救援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情。对于两名驴友违反《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擅自进入峨眉山景区未开放区域的行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其批评教育并依法责令其改正和作出了罚款处理。目前两人已履行罚款义务,并依该《条例》规定承担二万余元搜救费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