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快看!法官们背上国徽,用少数民族语言守望美好
时间:2020-08-15 10:01来源:昆明统战微博责任编辑:高杨清

居住在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直到今日依然保留着自己的传统习俗和语言,由于交通不便、语言差异等原因,这里的群众们难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于是一个特殊的“移动式”法庭应运而生。

这个法庭的法官们都通晓当地民族语言,他们背着国徽翻山越岭用巡回审理的方式把法律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少数民族语言调解纠纷,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

他们就是昆明市禄劝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