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猪肉涨价,他们持械抢种猪70头!【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8-15 08:19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杨清

8月15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廿六


封面新闻

猪肉涨价,他们持械抢种猪70头! 5日凌晨,5名男子潜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一家养猪场产房,欲盗窃种猪。被值班人员覃某发现后,两名男子持着削得锋利的钢管威胁控制,另两人继续将种猪装袋运走,还有一人在外面守车,共抢走70头共价值13万余元的种猪。作案后,他们将覃某捆绑在走道栏杆处。

10日,5名嫌疑人落网。经查,今年以来,猪肉价格的飞涨令他们动起了歪心思,欲偷种猪谋取利益。目前,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南国早报)


硬新闻

1、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新冠疫苗研发过程复杂,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央视新闻)

2、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的决定》,主要对知识产权领域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作出特别规定,并根据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进行了相应修改。(央视新闻)

3、外交部:针对蓬佩奥宣布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外国使团”,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称,美方有关做法是对中美合作项目正常运作的妖魔化、污名化,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外交部网站)

4、最高法:14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的证据形式,只能起参考作用,人民法院不予委托鉴定。(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5、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7月,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8953亿元,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央视新闻)

6、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了稳定复苏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动能成长壮大,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央视新闻)

7、商务部:14日印发方案指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央视新闻)

8、人民银行:14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19.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1%,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上海检察机关探索对涉科创板案件实行集中管辖 13日,上海市检察院对外发布意见指出,将探索对涉科创板案件实行集中管辖,由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集中管辖上海市涉科创板证券犯罪案件,完善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办案机制。(新华社)

2、江苏苏州探索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 10日,苏州市吴江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发布《关于建立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的意见》,全国首创建立破产司法联动机制,共同规范破产审理活动,有效化解企业破产难题,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吴江法院)


热点新闻

1、提供“坠猫砸人”监控视频的理发店玻璃被砸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高大爷出门遛狗时,一只猫从楼上掉了下来,砸晕了老人。14日,拍客实地走访事发地。附近一家理发店老板称,整个坠猫砸人过程被该店监控完整记录,把监控录像提供给警方后,次日凌晨店内玻璃被砸。目前,已报警处理。(@梨视频)

2、连云港法院就贴错执行公告道歉 近日,江苏连云港居民被法院错误贴上执行公告要求其腾空房子进行拍卖,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明确告诉你不道歉”。14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发布致歉说明称,将对相关执行人员进行勉励谈话和批评教育,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带领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和执行人员登门诚恳道歉,恢复墙面,并获得问题反映人的谅解。(@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

3、TikTok美国员工正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针对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行政命令后,TikTok美国员工正计划就此禁令起诉特朗普政府。TikTok方面对此回应称,该决定由员工自行主导,“我们尊重雇员为寻求正当法律程序而采取一致行动的权利。”(环球网)

4、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 13日,四川松潘县黄龙景区内,女子曲某无故将一路所见的垃圾桶部分推倒、景点告示牌部分扯掉。民警到达现场后,曲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无端辱骂路上游客行人。14日,松潘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曲某系因个人生活发生重大变故导致情绪行为,经民警批评教育后已认识到错误。待黄龙景区管理局核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松潘警事)

5、陕西镇安回应7.1亿建豪华中学 近日,陕西商洛镇安县“7.1亿元豪华学校”引发关注。涉事镇安中学所在的镇安县2019年才从深度贫困县“摘帽”,为建豪华学校要偿还12年贷款。14日,商洛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该事件,商洛市已成立调查组去往现场,初步开展工作。(澎湃新闻)


囧新闻

1、熊孩子按扶梯紧急按钮险致2人摔倒 近日,广西南宁一男孩按下地铁站扶梯的紧急按钮,两名男乘客险些摔倒,一名行动不便的乘客发现情况后放弃乘坐。男孩恶作剧后正准备跑掉,被工作人员逮个正着。民警对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环球时报)

2、长沙一餐饮店推行称体重点餐 14日,湖南长沙一餐饮店推出“称体重点餐”奇招,食客入店前可先称体重,然后根据店家推荐的食物热量配比菜单进行点餐。该餐饮店表示,此举是为引导食客适量点餐,杜绝浪费,他们还为食客免费提供打包盒,让大家将“光盘”成为自觉行为。(@中国新闻网)

3、美国水族馆将游客投掷的“许愿硬币”淘出来支付账单 由于疫情被迫闭馆6个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座水族馆近日将游客扔在瀑布中的硬币打捞出来支付账单。工作人员排空了一座人造瀑布中的水并打捞起水中的硬币。水族馆表示,这些硬币将用于对动物的照顾和日常维护。(@环球网)


暖新闻

1、北京高校承担学生返校核酸检测费用 15日起,北京市各学段将陆续开学。1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发布会指出,符合返京条件的大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的费用由学校支付。如果学生所在地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可持健康绿码返京,入住学校的健康观察点,核酸检测通过后转入正常校园生活。(@人民日报)

2、辅警帮助00后“流浪“姑娘解决困难 为母亲治病赚钱,一00后姑娘只身一人到杭打工,被骚扰后因脸皮薄辞职,无奈之下在街头“流浪”多日。12日,浙江杭州临江派出所辅警芦凯灵将自己用于出租的空房子让其暂住,并联合临江街道工作人员,为其解决工作及住宿难题。(平安鼎)

3、6旬大爷摆摊归还雨中捡的车牌 10日,河北保定,当天凌晨大雨,61岁的王增民大爷帮人推熄火的车后,捡到了20多块车牌。趁着早高峰,王大爷在路口义务摆摊,等失主认领车牌。王大爷称,手里还剩10多块,希望看到他的司机朋友们快来领车牌。(@人民网)


洋新闻

1、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阿联酋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称,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两国代表团将签署涉投资、使馆等的双边协议。(央视新闻)

2、美军在印度洋基地部署B2战略轰炸机 12日,经过29小时飞行,美国空军3架B-2“幽灵”轰炸机飞抵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空军基地。这是时隔4年后美军再次在该基地部署B-2隐身战略轰炸机。据报道,这3架战机加上今年1月部署的6架B-52H战略轰炸机,美军在该地区的远程空中打击能力将到大幅提升。(央视军事)

3、阿富汗开始释放最后一批塔利班人员 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14日宣布,政府已经开始逐步释放400名阿富汗塔利班在押人员,这也是阿富汗政府承诺释放的5000名阿富汗塔利班在押人员中的最后一批。(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