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法国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 德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
时间:2020-08-14 09:36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高翔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病毒在年轻人中传播加速

中新社巴黎8月13日电(记者李洋)当地时间13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病毒在年轻人中的传播加速。法国卫生部门警告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公布的疫情数据,法国1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69例,再度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高,且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2500例(12日单日新增2524例)。最近7天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2.3%。

法国卫生部门的新闻公报警告,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新增确诊病例在“稳步增长”。由于发病率高,有19个省份需要警戒病毒传播速度。

数据特别显示新冠病毒在年轻人中的传播正在加速:8月3日至9日之间的新增确诊病例在15至4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更为显著,确诊病例增长率达46%。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3日为30388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9866例。聚集性感染病例也在继续呈上升趋势,正在调查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目前升至233起,单日新增28起。在巴黎的商店也报告了聚集性感染病例的发生。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对新冠病毒在法国年轻人中间传播的情况表示关注。他表示,现在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更年轻,不少人年龄介于20至40岁之间。

不过,维兰也表示,新增重症病例在新增确诊病例中的比例目前来看要低得多,感染者相对年轻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他认为,疫情目前对卫生系统的影响尚不像春季那样严重。

本周以来,法国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重新略有下降,从12日的4891人下降至13日的4864人;重症患者人数也略有下降,从12日的391人下降到13日的374人。

维兰继续提醒民众应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表示相信地方官员能够在户外强制戴口罩的问题上做出“必要的决定”。他强调法国人应有能力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德国高度警惕新冠疫情反弹风险

科技日报柏林8月13日电(记者李山)8月13日,德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445例,创5月以来新高。德国政府强调,现有医疗资源足以应对目前的情况。专家则担心德国出现第二波疫情,导致公众生活再次受限。

此前的5—7月,德国疫情形势基本保持稳定,一度降至每日新增仅300例左右。但从7月中旬开始,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近7天来,德国有5天新增病例超千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强调,疫情的发展趋势令人担忧,不仅多个联邦州7天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率有所上升,新发病例覆盖的地区也在扩大。目前德国未报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区县已从6月中旬的158个下降至39个。

RKI分析认为,导致感染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是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游客出现扎堆现象。在休假返回的旅客中,已发现越来越多的病例。其次是聚集性暴发仍未杜绝,例如在老人院和疗养院、医院、难民营、农场、肉类加工厂等场所,在家庭庆祝活动、宗教活动中。

专家担心,病例数可能会急剧增加,而这在追踪感染链时会将卫生当局的能力推到极限。“目前,我们仍处于医疗卫生系统和公共卫生部门可以应对的规模。如果现在能稳定在一定水平,那么我们有能力应对。”联邦卫生部长斯潘表示,保持距离、遵守卫生规则、日常戴口罩是为了所有人,只有靠“理智、耐力和团队精神”才能控制住疫情。

与此同时,德国一方面加强检测,另一方面继续限制大型活动。例如,从8月8日起,德国强制要求所有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德国的人员进行病毒检测;10月底前不允许球迷现场观赛的规定等。

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不仅限于德国,近期欧洲多国,如西班牙、罗马尼亚和法国的单日新增数均超过1000例。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指出,尽管欧洲许多国家开始检测轻症状和无症状患者的做法也带来了确诊病例数上升,但一些国家放松人际距离等防疫措施,的确造成了疫情反弹。世界卫生组织曾警告称,如果人们掉以轻心,恢复常态,有可能面临严重后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