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香港警方搜查“壹传媒”近4小时 搜获25箱证物
时间:2020-08-10 18:19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记者韩星童)10日早晨,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7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被捕,其后警方前往壹传媒大楼搜查近4小时,共搜获25箱证物运回警署作初步处理。


    据悉,警方在此次行动中至少拘捕7人,年龄介乎39岁至72岁,他们涉嫌干犯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串谋欺诈等罪。

当日早晨,黎智英在位于何文田的寓所中被捕,警方于约9时45分进入位于将军澳的壹传媒大楼进行搜查。上午11时30分许,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会见记者时表示,警方已将法庭手令展示给相关负责人查阅,搜证过程顺利。

警方搜查过程持续近4个小时。下午约2时半,早前被押返壹传媒大楼进行调查的黎智英和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先后被押解离开壹传媒大楼。

随后,李桂华再度会见传媒并透露,警方共搜获约25箱证物,现在运回警署作初步处理。

他又提到,警方原本经过评估避免搜查涉新闻材料的区域,但因为被捕人士的办公室与编采部同一楼层,在必须的情况下进行了搜查。他强调,搜查工作已尽快完成,目前大楼已全部解封,内部人员可自由工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