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福建海警局查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 涉案金额达5亿元
时间:2020-08-09 10:42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高翔

新华社福州8月9日电 (记者王成)据福建海警局消息,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一举摧毁3个涉及“采、运、储、销”海砂的区域性犯罪团伙,初步查证涉案海砂1500余万吨,涉案金额高达5亿元。

今年3月,福建海警局在研判案件信息时发现,有多个犯罪团伙长期在漳州、厦门附近海域从事非法盗采海砂活动。为实现“打团伙、破链条、摧网络”的目的,该局立即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经营侦办。

专案组在漳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取证,详细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涉案人员、船舶、砂场以及销售渠道等信息。经调查发现,这些犯罪团伙长期盘踞漳州、厦门等地,通过经营砂船、砂场非法牟取暴利,并采取砂船参股、砂场租赁等手段相互勾结,对附近海域生态环境和当地市场经济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7月22日,福建海警局决定对该案实施全面收网。当天凌晨,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分赴漳州龙海、厦门海沧以及漳州港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在公安机关协助下,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查获涉案人员40人、砂船5艘、砂场5处、海砂20余万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