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这个“枫桥经验”发源地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又有新动作
时间:2020-07-02 10:35来源:绍兴日报责任编辑:高杨清

7月1日,浙江省绍兴市在柯桥区举行全市乡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高质量推进乡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善治,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层基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主持,市领导陈灿、俞流江等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全市探索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绍兴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有条件、有基础、有责任推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向乡镇延伸,为全省多作探索、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拉高标杆、完善思路、健全机制、落实举措,努力推动全市乡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马卫光强调,要把握关口前移、便民利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工作导向,厘清建设思路,坚持“枫桥经验”基本精神,科学把握矛盾化解的工作规律,切实建强乡镇主阵地,筑牢“矛盾上行的堤坝”。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全过程,加快整合资源、理顺关系,变集中办公为集中办事,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要健全上下联动、内部流转、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坚持一体化联动、全链条解决,强化制度设计,加快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部署了基层涉纪信访调处、“一警情三推送”等工作。柯桥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试点工作情况,柯桥区柯岩街道、诸暨市枫桥镇、嵊州市金庭镇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村三家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