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靖国神社写“杀光武汉人”的嫌疑人被捕,动机曝光!
【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6-05 06:14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翔

封面新闻

在靖国神社写“杀光武汉人”的嫌疑人被捕,动机曝光!3日,日本东京警方以涉嫌损坏建筑物等行为,逮捕了现年33岁的当地系统工程师川边将。5月4日,川边将涉嫌在靖国神社内的两个男厕单间的墙壁和马桶上,写下“把武汉人全部杀掉”等涂鸦。他供述称自己“是想还击网络右翼”。他因反感网上散布敌视中国“网络右翼”的行为而留下涂鸦,目的是嫁祸给“网络右翼”,以起到贬损的目的。(环球时报)

高层动态

1、习近平: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对德国政府在疫情问题上秉持客观理性立场和尊重科学态度表示赞赏。习近平强调,愿同德方一道,共同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推动国际合作;共同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央视网)

2、李克强:4日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要提升能力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进一步加强疫苗药物和检测试剂研发工作。(央视网)

政法要闻

张军:4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要主动、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有多少查多少,绝不手软。(最高人民检察院网)

硬新闻

1、外交部:近日,英国首相表示如果中方实施“香港国安法”,英方将修改港人赴英移民法规,为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人士提供更多权利。外交部发言人4日回应,英国此举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国新闻网、北晚新视觉网)

2、公安部:近日部署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要求充分应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开展户籍登记信息核查,准确掌握人口基本情况和数据资料。(人民公安报)

3、商务部:4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服务出口16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扭转了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出口连续下降的局面。其中,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出口和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出口等增长明显。(央视新闻客户端)

4、农业农村部: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人民日报)

5、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新增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8个省份,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中国新闻网)

6、体育总局武术中心:近日印发办赛指南,规范武术搏击类赛事办赛和参赛相关事宜,严打不规范、不科学甚至弄虚作假、恶意炒作、唯利是图等有损武德、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行为。(@央视体育微博)

7、香港立法会4日通过《国歌条例草案》至此,持续两年多的国歌法本地立法工作尘埃落定。(央视新闻客户端)

地方动态

1、创新生态修复福建东山法院首创“还砂入海”近日在马銮湾、乌礁湾等海域开展海砂回填生态修复活动,将1000立方海砂全部卸入大海。这一海洋生态补偿机制在福建全省法院系统尚属首次。(中国新闻网)

2、四川成都两级法院推动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目前已建立数据库,收录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等性侵类犯罪信息1025条,并向相关部门开放查询权限,推动落实教职员工、医务人员、出租车司机等经常接触未成年人的职业群体前科报告和从业禁止制度。(法制日报)

3、广东公安近日出台30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涵盖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政务服务、平安建设、智慧警务5方面,明确要加强对基层公安工作的指导,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安装备、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南方新闻网)

热点新闻

1、4日,上海“杀妻冰柜藏尸案”罪犯被执行死刑此前,朱晓东在杀妻后,营造出妻子在世的假象,使用其信用卡多次旅游、与异性约会。2018年8月23日,一审被判死刑后,罪犯提出上诉。2019年7月5日,二审维持死刑原判。(上海二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2、广西一小学保安砍伤39人4日,广西省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恶性案件,伤人者为一小学保安。经初步核查,受伤人数39人,其中,学生37人,成年人2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该案件。(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3、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联赛将会以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中国篮球协会)

4、三门峡发现600多座古墓葬经3次考古勘探发掘,河南三门峡市文物考古部门在一处棚户区改造现场,发现秦汉、唐宋、明清等时期的600多座墓葬,已出土文物2300多件。其中,在西汉初期墓葬中发现的鹅首曲颈青铜壶,还存有3000多毫升黄褐色液体。(央视新闻)

5、近日呷哺呷哺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2.7万对此,呷哺呷哺回应称,公司完全有能力支付,但因法院要求协助冻结,所以依法暂时不能归还。呷哺呷哺因与天津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相关租赁合同纠纷,而被列为被执行人。(@梨视频)

囧新闻

1、网红开瓶戒指变咬人“魔戒”,把消防员忙坏了近日,一款号称可以开酒瓶盖的戒指走红网络,但各地频发戒指“咬人”事故。消防部门介绍,这款戒指硬度很高,用老虎钳是夹不断的,只能用专业的磨光机将其磨薄进而剪断,整个过程需耗费相当长时间。虽然便宜好看买的人多,但开瓶盖不易反易受伤。(钱江晚报)

2、刑警路遇戴口罩逃犯:你想溜是来不及的!近日,福建莆田市公安局刑警路遇一戴口罩红衣男子,擦身而过后,发觉男子的眼神体态很像一电信诈骗案在逃人员,便折返跟上。男子发觉后,拔腿狂奔,刑警紧追将其抓获。网友:这追捕过程,也太真实太刺激了!(@央视新闻)

3、奶奶送孩子送错学校还不承认近日,江苏连云港灌云县一位粗心奶奶在送孙子去早教中心时,未跟老师确认,把孩子丢在机构中心门前就走了。早教中心发现多出一个孩子后报警求助,直到民警带着孩子找上门,这位奶奶还不承认将孩子送错地方。最后,经与孩子爸爸确认,奶奶才知自己的确送错了地方,两个早教机构距离不到20米。(扬子晚报)

暖新闻

1、广东孕妇散步时临产,民警围成人墙保护1日,广东中山,一孕妇上山散步时临产,经近1个小时的寻找后,民警在山林里发现该女子,此时她已产下一名男婴。民警立即联系医院,并将该女子及男婴转移到平缓处躺好,用身体围成一圈人墙,后与医护人员合力将母婴护送下山,目前母子平安。(平安神湾)

2、济南妈妈带自闭症儿子做送奶工为让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融入社会,徐敏星决定带儿子送奶。每天凌晨,母子俩都披着星光出门。开始,王帅连电梯都不敢进;现在,有居民点名要他送奶,他的病情也大有好转。徐敏星说,让儿子有事做,他就会活得有意义有尊严。(@央视新闻)

3、怕爸爸遭差评,网约车司机女儿写小纸条望乘客多理解成都谢师傅的网约车内,有一张他12岁女儿写给乘客的小纸条:“成都实在太大啦,因为我爸爸不是本地人,可能偶尔会有操作比较慢的时候,希望您能多一丝理解……”网友:真的是爸爸的小棉袄!(@红星视频)

洋新闻

1、美防长公开反对特朗普,命令军队撤离华盛顿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出人意料地撤离了此前调派至华盛顿特区的数百名现役士兵。他表示,选用现役部队执法,只应作为最后手段,只应在最紧急和最严峻的情况下使用,而现在没有面临这种情况。(澎湃新闻)

2、欧洲出现中国自行车抢购潮“解封”后,欧洲民众疯狂抢购自行车,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出口量暴涨。电商平台上,西、法、意等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全线上涨,其中,西班牙暴涨22倍。为应对激增的订单,中国工厂24小时加班加点,订单仍排到1个月后。(海外网)

3、世界经济论坛明年关注“世界的复兴”世界经济论坛3日宣布,明年1月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主题为“世界的复兴”,将以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进行,线下年会向全球释放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重新着眼于建设未来的信号。(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