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防火员泄私愤放火烧毁千亩林地,已判刑!【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时间:2020-06-04 07:4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安羽

封面新闻

防火员泄私愤放火烧毁千亩林地,已判刑!海南昌江县,林业防火员文某因对待遇不满,在2019年6月至8月间相继放火烧林地上千亩,烧毁林木7万多株,造成经济损失近370万元。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放火罪一审判处文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宣判后,文某表示认罪。(央视新闻)

高层动态

李克强:3日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要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就“蓬佩奥称美方抗议中国在南海主权声索”回应称,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因个别国家无端指责而改变。(外交部网站)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同时,做好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使核酸检测既保“量”又保“质”。(国家卫健委网站)

3、最高检: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2018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监督纠正了一批“有权人”“有钱人”刑罚变更执行不规范案件。(最高检网站)

4、国资委: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对减免要求落实不到位、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企业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国资委网站)

5、海关总署:日前公布今年1至5月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清单,涉及服装、玩具等6类41批次,包括ZARA、乐高、巧虎等品牌,查发的不合格用品均被退运。(海关总署网站)

6、工信部:2日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专项维修保养水平,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法制网)

7、林郑月娥: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支持涉港国安立法;香港的独特地位来自于“一国两制“,来于基本法,所谓外国制裁不会影响香港。(央视新闻)

8、中国天眼捕捉罕见快速射电暴三连闪快速射电暴是一种持续仅数毫秒的神秘射电暴发现象,只有极少数重复暴发。经估算,该脉冲信号可能在宇宙中跋涉了约百亿年。(人民日报)

地方动态

1、豫鄂陕三省六个基层法院联手打造司法联动机制3日,由河南、湖北、陕西三省六个基层人民法院联手打造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司法联动机制正式启动,将从司法层面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法制网)

2、海南国际仲裁院设立国际商事调解中心1日,海南国际仲裁院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海口设立,专门受理国内外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的民商事争议,包括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等,对接国内外商事调解机构。(法制网)

3、河南郑州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针对校园周边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近日,郑州交警部门在周边道路设置了接送孩子的专用绿色停车位,给停车家长发放临时停车证。停车位标线颜色为绿色,分时定点停放。(中国新闻网)

热点新闻

1、连云港“药神案”二审宣判2日,江苏连云港,因代购、销售印度仿制抗癌药而获刑一案二审宣判,此前认定的销售假药罪改为非法经营罪,14名原审被告人均减刑,1人被判无罪。案件中涉及的药品与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相关药品来源一致,系有药效而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仿制药”。(@新京报)

2、西安一小学生在校园内被撞身亡2日,陕西西安一小学生在校园内被机动车撞倒,送医不治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办理中;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已被停职,涉事学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已被免职。(中国新闻网)

3、“不可能打工”男子公开道歉2日,广西南宁,周立齐为自己以往的行为道歉,希望年轻人不要模仿以前的自己。他曾因盗窃电瓶车被抓,接受采访时称“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据此前报道,周立齐4月18日出狱后引直播平台争抢,此后,有关涉事公司被约谈。(@澎湃新闻)

4、惩罚业绩不达标员工生吃蚯蚓,企业负责人被拘留5月4日以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一公司,先后有多名业绩不达标员工受到罚款、喝生鸡蛋、做深蹲、做俯卧撑、扫厕所等惩罚。5月25日,员工李某拒绝接受吃蚯蚓的惩罚后被罚款500元。目前,该公司两名责任人员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七星关公安微信公众号)

5、被困污水井,老板托举出员工后身亡5月27日,宁夏银川,一男子下到污水井开通管道堵头,不慎沼气中毒昏迷。老板见状立刻下井救人,将员工托举到地面后,自己被困井中。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老板救出时,老板已失去意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一手Video)

6、脱口秀演员卡姆吸毒被捕因《奇葩说》《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被人熟知的脱口秀演员卡姆曾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10日。后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卡姆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5月11日,警方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警民直通车-上海)

囧新闻

1、两男子赌博输钱来偷鸡,偷鸡不成蚀把米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两名男子赌博输了钱,便偷了23只鸡试图以此“找补损失”。民警和当地村民历经五小时蹲守,将两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平安大竹)

2、奶奶帮孙子写作业致夫妻打架5月30日,重庆沙坪坝区一对夫妻因儿子的作业问题报警。经了解,报警男子母亲帮孙子做作业被妻子发现,引发2人争吵抓扯,其妻子称男子之前还有家暴史。后经民警劝导,双方情绪稳定下来,表示会好好沟通。(@梨视频)

暖新闻

1、53岁儿子擦口红亲95岁父亲近日,河南焦作,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为逗90多岁父亲开心,画上口红亲了父亲。据悉,老人患有血管堵塞,男子担心他一直躺在床上会老年痴呆,经常想出各种“搞怪”法子逗老人开心。(@人民网)

2、陕师大一毕业班制作元素周期表毕业照日前,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根据化学元素周期表中元素的特性与每个人性格的契合度,为全班54名同学制作了一张特殊的云毕业照。(西安晚报)

3、迷路小学生坐警车背古诗感谢日前,安徽省淮南市,一巡逻民警路遇迷路的带娃游客,便开着警车送他们去附近公交站。为了表示感谢,其中一位孩子背了首故诗送给民警。孩子的家长表示:今天的事回去要写个作文。(@淮南公安在线)

洋新闻

1、普京签署俄罗斯核威慑国策文件指出,当俄罗斯及其盟友遭受核武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侵略,其国家存在受威胁,及敌人活动致关键的政府或军事设施遭到破坏时,俄罗斯将可能采取核打击。俄罗斯视核武器为一种威慑手段,仅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方可使用。(新华社)

2、国际社会谴责美国种族歧视现象2日,“反种族主义、反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在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多个欧洲国家进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种族主义令人憎恶,全人类应予以坚决抵制。(央视新闻)

3、美国对10个贸易伙伴发起301调查包括欧盟、英国、奥地利、捷克、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巴西、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10个贸易伙伴。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新华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