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美国多地继续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弗洛伊德葬礼安排敲定
时间:2020-06-03 22:14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王晓蕾

蔓延美国的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活动2日进入第八天,当天在南部和西部城市均举行了和平游行。与此同时,日前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和葬礼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至下周进行。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上万民众2日下午冒着酷暑集中在市中心,为弗洛伊德举行纪念游行。游行开始前,示威群众进行了简短的默哀。

此次游行由弗洛伊德家人组织,他的16名亲属连同政府官员和当地各界名流参与了游行。组织方在游行前表示,希望活动以和平方式进行。

游行队伍从一处公园行进至市中心,行程约1.2公里。抵达休斯敦市政厅广场后,休斯敦非裔市长希尔维斯特·特纳发表演讲说,各种族裔、各个阶层的人都来参与游行,充分表达了对弗洛伊德的支持。“乔治·弗洛伊德不会白白死去。”

同为非裔的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则呼吁以弗洛伊德之死为契机,国家应做出改变。“我们需要革命性的变革。无论肤色如何,这变革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尊严。”

游行过程持续了约3小时,其间未发生暴力事件。

在西部城市洛杉矶,和平示威2日在多地举行。网络视频显示,在一处游行地点,人们高喊“所有人都跪下”的口号,维持治安的几名警察随后跪地。《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从5月29日至6月2日,警方共逮捕了约2500人。

纽约市2日宣布,从当晚8时至次日清晨5时实施宵禁,以控制可能出现的暴力行为。宵禁将持续到7日。纽约市1日晚11时曾宣布进入宵禁。这是该市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但未能阻止入夜后不法人员在曼哈顿商业区的抢劫行为。为此,该市市长从2日起提早了每日宵禁起始时间。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2日宣布,该州人权部门已对弗洛伊德死亡事件中4名警察所属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提起指控,将调查该警察局近10年来的各项规定和执法情况。

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2日在费城发表演讲说,弗洛伊德之死是响彻美国的“警钟”,美国警察在执法中过度使用暴力不可接受,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需要一代人的努力,美国国会应就此采取行动。他承诺,如果他在今年11月大选中当选总统,将成立一个全国警察监督委员会,加强对警察部门的监督和问责。

另据报道,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将于4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其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的追悼会将于6日举行。随后,弗洛伊德的遗体将运往他曾生活的城市休斯敦,于8日在休斯敦一间教堂内举行公众瞻仰活动,正式葬礼则于9日举行。

弗洛伊德5月下旬在明尼阿波利斯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在美国引发持续多日针对警察的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