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北唐山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时间:2020-06-03 15:04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在“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环安大队破获4起特大系列跨省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刑拘4人,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犀牛鬣蜥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辐射陆龟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苏卡达陆龟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2只,查扣大量象牙、虎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20件,冻结非法获利资金10万余元。

4月20日,路南公安分局环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出售野生动物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查取证,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及藏匿处所。4月27日,办案民警通过数小时的蹲守,一举将涉嫌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甄某民在其居住地抓获,并查扣3只待售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甄某民交代自2012年开始,在微信、QQ中的爬宠圈中利用线上线下各种隐蔽方式,多次相互非法出售、收购、置换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再通过邮寄、汽车运输等方法,售往全国各地牟利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迅速摸排。5月8日将甄某民上线张某巍抓获。经过对张某巍的审讯深挖,该犯交待多次出售给甄某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5月11日,民警在唐山市丰润区将甄某民其中一个下线张某远抓获,现场查获黑色辐射陆龟、苏卡达陆龟各1只。经审讯,张某远交代了自己在2019年6月6日以6600人民币从甄某民处非法购买1只黑色辐射陆龟的犯罪事实。5月19日,专案组在唐山市路北区将犯罪嫌疑人甄某民又一上线刘某抓获,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辐射陆龟一只。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活体动物已移交唐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并报有关部门检疫。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审讯结果按照初步绘制出的一个涉及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广州的跨省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链条,民警组挂图作战,正兵分多路赶赴北京、天津、广州等地火线追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