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哭笑不得!最近自首的嫌疑人竟然都因为这个!
时间:2020-05-06 07:5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翔

5月3日,一位中年男子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了浙江杭州乔司派出所,“警官,我要来投案自首。”

“是什么事情要自首?”民警叶钱枭引导他坐下后问道。

然而他还没有开口叙述,就忍不住崩溃的情绪,抽噎起来.....

男子说自己叫时某,甘肃省清水县人。民警调查后发现,他在1996年6月份伙同他人将同村村民伤害致死后潜逃至今。

24年来时某一直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当年出逃时,他没有带行李和随身物品,这么多年一直在全国各地漂泊,靠打零工为生。

前段时间,他听一位工友说杭州余杭乔司工地多,方便打工。他便搭了工友的顺风车到了乔司。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他来了杭州余杭才发现自己没办法再逃了。

时某说,5月1号他到了杭州余杭以后,想去找工地打工,但工地的负责人要他拿出身份证和绿码,想去租房也要这两样东西,入住宾馆也不给住,想去商店买东西,还要求绿码和查体温......处处都要检查登记。

因为没有身份证和绿码,他找不到住处,只能在街头流浪。身上的钱也所剩无几。到了第三天,他已经觉得自己无路可走。被逼得没有办法了只好到乔司派出所投案自首。

“杭州管的太严了,我没有地方去,心里憋得慌。”

至此,时某24年的逃亡生涯终于落下帷幕。待办理相关手续后,该时某将被移交甘肃省清水县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绿码:我也没想到我还有这功能......

其实,这已不是首例因疫情防控严格而自首、落网的案例,疫情防控期间这种事情已屡见不鲜。

“民警天天来检查,我快要崩溃了!我要自首!”

今年3月,江苏南京江北新区的社区、警格、网格“金字塔式”全覆盖走访调查,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楼栋长、信息员详细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无法躲藏,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

王某交代,这段时间每天都只能躲在房间里,不敢有一点响动,怕被人知道家里有人。“听到外面有警车的声音都害怕,这种日子太难熬了,再也不想躲了。”

经调查,王某是一家信息服务公司的员工,工作期间,其向身边同事鼓吹自己有好的投资项目,并怂恿同事一起参与投资。在高回报的诱惑下,50多名同事转账给王某上千万元。王某根本就没有什么投资项目,诈骗来的钱大多被他挥霍。

男子打飞的来杭州抢劫崩溃:你们怎么没现金的

三月底,两名男子计划到浙江杭州抢劫。其中一人从宁波坐大巴,另一个更是直接从云南打“飞的”。

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人戴着帽子,蒙着口罩,持刀在凤起路一带连续持刀抢劫了3家便利店。谁知疫情期间,各家便利店大多采用无现金支付的方式,忙活了一圈两人才发现,只抢到了2000多元,连来回路费都不够。

案发不到7小时,两人就在网吧被警方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所用的刀具、电动车以及抢劫所得的现金。

事后,两人表示非常后悔,也实在想不通:“你们杭州人怎么回事!出门都不带现金的吗!”

面对警察失声痛哭:“现在查得太严了!”

2月2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副所长冯星和同事从派出所出发,准备到辖区各个小区进行疫情走访排查。刚走出派出所大院,遇到一名中年男子,便向该男子宣传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安全,不要出门。

面对民警的盘查和关心,该男子却支支吾吾且拿不出身份证明。

最终男子当场失声痛哭:“现在查得太严了,都不敢在外面乱跑,警察同志,我要自首。”

该男子主动交代自己姓李,因涉嫌贩毒被四川西昌警方网上追逃。目前,荣昌警方已将李某移交四川西昌警方。

声明: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在此致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