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在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21-05-08 22:28来源:公安部责任编辑:苏馨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第一批教育整顿情况汇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在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7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铁路公安局、海关总署缉私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长江航运公安局、首都机场公安局第一批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他强调,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努力在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第一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委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周密组织实施,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坚决打赢这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政策,稳妥有序推进民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要毫不动摇地惩贪治腐、正风肃纪,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坚决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严肃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要强化政策宣讲和教育警示,用好本系统反面典型案例,引导民警打消思想顾虑、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讲清问题。要通过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案件清查等方式,全面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发挥组织查处的威慑力,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民警违纪违法问题,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公安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和有关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6+N”模式,将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其中,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坚持靶向治疗,对症下药,逐项抓好整治,逐项销号清账,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要坚持民意导向,注重“开门整治”,扎实抓好“开门评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部教育整顿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责任,部督察审计局要认真履行督导检查责任,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纪律监督责任,合力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垂管单位党委(党组)要派出督导组加强对本系统教育整顿的工作指导、组织推动,并不断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发现解决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有力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大力加强公安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和正面宣传报道,加强队伍管理,落实暖警爱警各项举措,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深化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改革,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地方公安机关与铁路、长江航运、民航公安机关和缉私部门的警务协作机制,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